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国家产业振兴规划为纺织业注入“强心剂”

  这几天,对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好事连连,国内外订单源源不断。最令董事长陈澄清高兴的是一笔来自美国的订单,整整1亿元人民币的童装订单。陈澄清说,这次国家通过纺织业调整振兴规划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给传统纺织工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对福建而言,纺织服装业一直是传统优势加工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形成化纤、棉纺织、印染、针织、产业用纺织、家用纺织品、服装、纺织机械等门类齐全的纺织工业体系。去年纺织产业全省拥有规模以上企业2429家,从业人员62.83万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898.77亿元,同比增长15.8%。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福建纺织服装出口今年首月仍然逆势飘红。

  国家产业振兴规划要求纺织业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优势骨干企业兼并重组困难企业给予优惠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如此要求将加快行业洗牌,有利于整个纺织业调整与升级。

  晋江业内人士则表示,将按“四高”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引资,加快晋江市“夹克园区”的规划开发建设,致力于建设一个规模优势明显、产业特色突出、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集群集聚的纺织服装发展载体。同时,立足本地产业链,整合资源,鼓励强强联合,关注并积极融入全球性相关产业链条发展态势。实施重点企业扶持战略,鼓励重点企业和投资者向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延伸,使晋江纺织服装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只有夕阳的技术,没有夕阳的产业。在新形势下,把高新技术通过合理的机制和已经形成规模的产业集群相结合,创造出新的辉煌。”长乐市经贸局副局长郑航说,长乐是福建纺织重镇,全市共有化纤、纺纱、针织、染整、棉纺、服装等各类纺织企业862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2008年纺织行业总产值达370亿元,占该市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

  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低迷,长乐的企业面对困局,已把突破口选在创新和品牌建设上,仅2008年长乐纺织企业就投入超过40亿元用于引进先进设备、加强研发和管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