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特别峰会同意团结应对经济危机

   据新华社电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特别峰会上一致同意,严守欧盟单一市场规则,团结应对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但本次会议未能就设立统一基金救助中东欧国家达成一致。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领导人一致认为,只有继续以协调的方式,在欧盟单一市场和经济货币联盟的框架下共同行动,欧盟才能战胜危机。

  欧盟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成员国应当充分利用欧盟单一市场的优势,以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而贸易保护主义无益于当前危机的解决。

  伴随着经济危机加剧,欧盟内部的贸易保护主义日渐抬头。一些西欧成员国在救助本国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引起东欧国家的不满和警惕,造成东西欧隔阂加深,而此次峰会正是为了遏制保护主义势头,寻求欧盟内部团结应对危机。

  但本次会议未能就设立统一基金救助中东欧国家达成一致。与会欧盟领导人表示,将审议为中东欧国家已经提供的帮助,并充分考虑各国的不同情况。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在会上建议欧盟设立一个总额1900亿欧元的统一基金,以帮助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中东欧国家。该建议遭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拒绝,默克尔表示,如何救助中东欧国家应当依各国情况个案处理。

  目前,中东欧国家普遍陷入经济困境,金融体系岌岌可危。外界担心,一旦中东欧爆发危机,势必牵连整个欧盟。

  此外,欧盟领导人还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问题协调了立场,为4月初在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作准备。欧盟领导人表示,将在国际层面上维护金融稳定和市场开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