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佣金2月环比激增约170% 创近12个月新高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2月,伴随着A股大盘冲高回落快速经历“牛熊变脸”,两市月交投急速放大,创出历史天量,“干旱已久”的券商经纪业务趁机快速入账超过110亿元,不仅环比激增约170%,也创出了近1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流动性助推的本轮反弹中,A股在2月份的成交量骤然放大,尽管沪深两市股指月线仅分别以4.63%和8.45%的涨幅收出小阳,但月内35.6亿手和18.4亿手的成交量却双双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据聚源数据统计,2月份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总额为47194.78亿元,环比增长173.9%,达2008年2月以来最高。其中,沪深A、B股股票月内成交40349.66亿元,比1月份大幅增长170.9%;基金成交额197.01亿元、权证成交额6648.11亿元也分别比1月增长107%和196.6%。

  按照目前行业内平均佣金费率,即股票交易收取0.13%的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0.04%的佣金计算,2月证券全行业经纪业务总收入达到110.62亿元,环比显著增长171.7%。

  从股票交易,即股票、基金、权证交易的日均成交额来看,2月份交投水平也都达到1月份的两倍多。2月的20个交易日中,除头两个交易日,沪市股票成交额均放量至千亿元以上,根据聚源数据,上月沪深股票日均交易额为2017.48亿元,环比增长103.1%,而券商日均收入5.53亿元环比增幅在104%左右。

  进入2009年以来,在宏观经济预期转暖、流动性充裕、市场投资信心增强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A股市场走出一波逆势独立上涨的行情,尽管今年头两个月仅有35个交易日,但券商经纪业务已合计入账约150亿元,已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全行业的收入总额。

  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券商经纪业务依托市场天量成交而大赚特赚的局面并不会成为今年的常态,随着股票市场上涨动力的减弱和投机情绪的消退,日均股票交易额逐步萎缩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