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次贷对实体经济影响

全球第三大闪存供应商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新华网旧金山3月2日电(记者毛磊)据美国当地媒体2日报道,由于无力支付债务利息,全球第三大闪存芯片供应商——飞索公司(Spansion)日前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圣何塞信使报》报道说,飞索公司及其4家美国子公司1日已向特拉华州破产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
这家总部设在硅谷的公司称,申请破产保护将有助于其重组债务和调整经营重点。

  飞索公司最初是美国超威(AMD)公司和日本富士通公司于1993年组建的合资企业,随后于2005年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据2008年的统计,飞索公司在全球闪存芯片供应商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这家公司2月下旬曾宣布,其全球约8700名员工将被裁减35%。此外,该公司的日本子公司已于2月初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但飞索公司说,它在美国和日本以外的子公司将不在破产保护范围之内。

  飞索公司在递交的破产申请材料中说,芯片市场供过于求等不利状况从2007年起就开始对其现金流产生影响。去年第四季度,随着金融危机深化,芯片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再加上信贷紧缩等因素,终于促使该公司走向破产。根据现有的最新统计,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亏损就达到1.33亿美元。

  飞索是迄今全球第二家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申请破产保护的大型芯片制造商。今年1月和2月,德国著名存储芯片制造商奇梦达(Qimonda)及其美国子公司,分别在德国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