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CCTV-2两会特别报道 > 小丫跑两会

小丫独家专访李金华:全国政协重点关注经济民生


  小丫:“今天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我们注意到在今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一个非常突出的内容,那就是格外关注到了经济、民生领域。”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要鼓励政协委员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小丫:“那么政协的领导层又会如何解读今年的这份工作报告呢?我现在就要去找找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

  小丫:“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您如何解读今天的政协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篇幅不长,语言非常简练,但是内容非常丰富。”

  小丫:“您认为这其中的亮点、热点都是哪些方面呢?”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就是08年政协的工作,围绕整个国家的经济工作重心,如何谏言献策,调查研究,发挥政协的这种参政议政的作用,第二个就是很关注民生问题。”

  小丫:“刚才主席您谈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经济,一个是民生,昨天我们在政协的新闻发布会听到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他就谈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今年政协委员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关于经济问题,由于整个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特别是从美国开始,金融危机产生以后,那么政协里面很多这方面的专家学者十分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发展的变化,因此也及时向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如何适应这个世界经济形势发展的变化,如何应对这个金融危机,比方说当时就有委员提出来,如何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采取宽松的金融政策,比方说如何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关心就业问题,关心农民,三农的问题,特别是城乡,如何统筹发展,这方面我觉得很多建议都是很有见地的,都是很有价值的,而且很多建议都是得到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的采纳了政协委员的一些意见,我觉得这一点还是确实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小丫:“刚才李主席谈到民生、经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实际上我一直也在关注两会期间来自基层的声音,从‘小丫跑两会’互动平台的留言来看,很多人都关心我们出口外贸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改怎么办,2009年,我们能不能摸索出一条外贸出口的突围之路?稍后,小丫将带您跑到素有外贸出口第一大省之称的广东省去看看,他们那里会不会有什么好办法呢?我们稍后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