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投电力整体上市 国投系资产整合大幕拉开

  国投电力将向国投公司非公开发行8.25亿普通股(A股),用以收购国投公司全资持有的改制后的国投电力公司100%股权。

  就在上月底,“国投系”下属两家上市公司国投电力(600886)、国投新集(601918)刚刚对外发布宣布无法完成重组预案所需的必备要件。

  短短一周时间,国投电力的最新重组方案就已于今日跃然纸上。另一家放弃重组并于较早前复牌的国投新集昨日午盘后逆势上冲涨停,资金抢筹明显。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国投电力董秘电话,但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获大股东优质电力资产注入

  早于2008年12月,国投电力、国投新集就因实际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公司)正在筹划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宜而双双停牌。市场各方均将此看做是“国投系”整合旗下资产,推进“煤电联营”重大战略的前奏。然而在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后,两公司于上周同时发布了重组预方案条件无法达成的消息,国投新集已于上周提前复牌。

  就在今日,做为国投公司电力业务唯一的国内资本运作平台的国投电力,终于在长时间等待后推出了重组预案。国投电力将通过增发获得大股东国投公司下属优质电力资产的注入。

  根据今日披露的国投电力重组方案,公司将向国投公司非公开发行8.25亿普通股(A股),用以收购国投公司全资持有的改制后的国投电力公司(下称电力公司)100%股权。收购资产预估值约为70亿元,发行价格为8.49元/股。随着重组预案的登场,停牌近三个月的公司股票也将于今日恢复交易。

  此次预注入国投电力的资产属国投公司核心电力资产,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国投电力将获得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全流域开发、天津北疆发电厂循环经济项目等多个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国投电力将新增投产装机容量58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280万千瓦。公司总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分别较重组前增长86.13%和84.82%,装机规模跨越式增长。这将使得国投电力今后业务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煤电联营”无果 国投新集二级市场异动

  2008年以来,我国煤电矛盾日益突出,“煤电联营”愈发受到市场重视。五大电力集团也在积极地将“煤电联营”作为重大战略推进。做为国资委下属的国有投资控股企业,同时拥有主业为电力、煤炭两家上市公司的国投公司,最初也曾将“煤电联营”做为其整合资产的首选。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次重组愿景终未能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次国投电力获得优质电力资产,水电资产的比例占据很大比重。这将抵销“煤电联营”方案无果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将从另一方面有效地缓解目前燃煤价格波动对国投电力带来的成本控制压力。国投电力的行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较大增强。

  因重组无果已于2009年2月27日率先复牌交易的国投新集,近日在二级市场表现异常抢眼。在该公司复牌后的三个交易内,累计涨幅高达18.15%。三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换手率均在13%以上。今日国投新集股票更是在午盘后放量封住涨停,显然,众多资金已纷纷开始入场抢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