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大铁公鸡账上未分配利润均过亿 仍拒绝分红

  面对媒体的呼吁,社会的舆论压力,中天城投终于痛定思痛进行了高额分红。“铁公鸡”终于“拔毛”,引来不少中天城投小股民的欢呼声。

  这几天,不断有投资者致电《证券日报》投资者维权热线010-82031724,希望自己投资的“铁公鸡”放高姿态,尽快分红,以便让自己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过一个温馨的春天。


  那么,这些铁公鸡是如何看待中天城投现象了,又是如何看待自己股东的呼声了?本报记者就此联线多家不分红的上市公司。

  抚顺特钢

  连续七年未分红

  2008年是抚顺特钢连续第7年没有进行任何利润分配了,年报中披露其账上未分配利润已高达2.92亿。而抚顺特钢2008年的净利润也达到了3475万元,但还是甘做吝啬的“铁公鸡”。

  记者致电抚顺特钢证券代表赵越先生,在介绍了中天城投的分红事件之后,赵越先生表现有点抵触,他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过这篇报道,不清楚这个公司的具体情况,因此不能发表任何看法。证券代表表示此事需要询问董秘的看法,但董秘正在出差,记者根本无从联系。

  银基发展

  可分配利润近亿也不分红


  在头两年,银基发展都进行了分红,但2008年账上有近亿可供分配的利润,银基发展却不分红。

  根据审计报告,公司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58亿元,2008年度可分配利润3.87亿元。在实施2007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并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之后,2008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仍然高达9694万。

  公司公告称,董事会拟定200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将全部用于重点项目的再投入资金。

  在先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银基发展董秘孙家庆曾表示:“如果资金使用效率高,聪明的股东实际上不希望分红。证监会鼓励回报股东,也希望维持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经营情况,不管是否分红,只要资金利用率很高,股东收益更大。

  而昨日,当记者就中天城投分红事件希望再次采访孙总时,他以开会为由拒绝采访,而公司证券代表戴子凡则表示自己无权发表看法。

  威远生化

  连续七年未分红


  2008年威远生化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846万元,同比下降49.31%,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为46.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6元,每股净资产1.6元。

  但是威远生化在公司拥有未分配利润达到8250万元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了第7年未分红。

  值得一提的是,威远生化2008年19位高管薪酬合计315.13万元,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等在内的13位高管薪酬均有明显增加。与2007年相比,高管人均薪酬涨幅高达52%。

  记者再次致电威远生化董秘付百林,希望得到他对中天城投分红事件的看法,但他同样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提问,后多次致电均无法与他取得联系。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赵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