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伯南克:拯救AIG是金融危机以来最愤怒的一刻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二称,美国国际集团的运营方式就象是一家对冲基金。他表示,与当前金融危机下任何其他事件相比,不得不对这家集团实施拯救措施令他感到“更为愤怒”。

  伯南克是在今天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陈词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表示:“除了拯救美国国际集团以外,我再也想不出在过去整整18个月的时间里还有什么事件能令我感到更加愤怒。这家集团利用了监管体系中没有针对金融产品部门的监管措施这一重大空白,它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家与大型的、稳定的保险公司相联系的对冲基金。”

  伯南克的这一言论表明,美联储将对从整个经济体系上来说十分重要的金融公司实施更加强硬的监管措施。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正希望在几周以内将一项全面整改金融机构监管措施的计划签署为立法。

  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国政府已经不得不采取了三次措施避免美国国际集团陷入崩溃境地,原因是这家保险公司所积累的亏损要高于美国其他任何公司。

  根据昨天宣布的拯救计划,政府将向美国国际集团再度提供最多300亿美元的最新拯救资金,并放宽拯救计划的条款要求。

  伯南克称,美国国际集团“作出了大量不负责任的押注并因此蒙受了巨额亏损,原因在于监管体系存在空白,导致了相关监管措施的缺乏。”但与此同时,除了通过拯救该公司以“尝试稳定金融体系以外”,美国政府“别无选择”。

  美联储将加强监管措施的另一个征兆则是,伯南克称监管机构应有权禁止金融公司推出有可能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的最新金融产品。

  美国国际集团昨天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亏损增加至617亿美元,其全年亏损达到了将近1000亿美元,促使政府推出了以股票、最新信贷和降低现有贷款利息为一体的拯救计划,旨在避免该集团破产,给全球金融体系带来更多冲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