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通用去年巨亏309亿美元 为近百年来第二大亏损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发布的2008年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年度亏损达到309亿美元,为该公司100年历史上的第二大亏损额。

  通用汽车最大的年度亏损发生在2007年,达到387亿美元。而自2005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亏损已达800亿美元。


  连年的巨额亏损已经将通用汽车逼到了破产边缘。该公司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134亿美元的救助贷款,而在2月17日它提出了增加166亿美元救助资金的请求。目前,该公司高管正与美国政府进行紧张谈判,寻求生存之计。

  分析人士认为,长期以来通用汽车公司高昂的人力成本、产品结构过于倚重高耗油车型、品牌繁多以及营销体系庞杂等是造成目前困境的主要原因,外部环境的变化不过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