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金融海啸波及亚洲 巴基斯坦、韩国面临破产危险

  中新网3月4日电金融海啸之后冰岛已经破产,当前世界各国政府均在努力应对危机。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宾尼指出,尽管各国试图拯救金融体系,但政府倒闭危机仍未删除。金融海啸第二波的巨浪,已经淹至亚洲国家的门口,其中巴基斯坦、韩国均是濒临破产的高危一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冰岛宣布破产之后,去年10月初巴基斯坦也宣布濒临破产的边缘。巴基斯坦总统金融顾问ShaukatTarin当时表示,该国或将需要45亿美元的资金才能渡过危机,而该国正研究救市方案,包括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寻求借贷。

  报道称,巴基斯坦濒临破产的主要原因是外债过高,外汇储备不足,加上受金融海啸影响,外来资金不断地流出,使该国货币贬值,汇率并大幅波动,使其面对外债偿付的危机。有统计显示,截止去年10月20日,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仅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减74%,而未来1年到期的外债则达30亿美元,可见巴基斯坦有破产的危险。去年10月初标准普尔将巴基斯坦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为“垃圾”级别,其中长期外币债务评级由原来的“B”下调为“CCC+”,这是仅高于破产的评级,显示巴基斯坦已经濒临破产边缘。

  此外,韩国亦是另一个面对破产威胁的亚洲国家。韩国面临破产威胁的“死穴”也是外债偿付危机。根据美林的报告,从2006年开始,韩国的外债呈现出急遽攀升的势头。仅短期外债而言,2006年底的规模约为700亿美元,但在去年下半年已飙升至近1800亿美元,外债短债率已超过国际公认20%的警戒线,韩国可能再次成为净债务国。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荒唐的"看病不难也不贵"
·委员们可知道:百姓看病怕“贵”不怕“难”
·4万亿不被人大过堂有点儿说不通吧!
·北漂:婚前月入8K与婚后40K的不协调对比
·国内企业对待员工的待遇排行榜
·城管:我们吃的就是霸王餐,“白吃”是潜规则!
·惊爆:蔡明超拒绝付款的真正原因!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09年家居装修流行什么色
·房产商再出雷人广告 装修厨房29个注意事项
·组图:3房2厅的新房装修完工 十款迥异风格电视墙
·简约装修的清纯时尚新房 超级漂亮的家庭房间装饰
·组图:网友自拍色彩斑斓的温馨家 唯美浪漫的浴室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