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专家:房地产暴利现象仍在 房价仍有10%下调空间

  陈晟: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院副院长

  个别项目仍存在暴利

  如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已经促使企业运营进入双轨制。一方面是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另一方面是市场化的项目运作。项目利润空间如何,应该分开来看待。
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参与,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扩大规模的有效途径,但这部分产品的投入通常只能是微利的;而市场化项目的建设,则是可以追求利润的那一块。

  地价成本对于项目的利润空间有着较大影响。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只要是2005年前获取的土地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利润空间。此外,个别项目由于其稀缺性,再加上附加值的体现,不能否认仍会有相当丰厚的利润回报。

  房价仍有10%下调空间

  从国家政策的走向来看,信贷政策会有一定的缓解。但开发商的银根松动与否,并不能够完全寄望于银行信贷政策。一方面,现金流紧张的压力仍然客观存在;另一方面,从市场情况来看,销售成交仍有恶化的趋势。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尽快通过销售以促进资金回笼是最有效的方式。至于房价能够调整到何种程度,我觉得还是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首先是土地成本可能会减少到多少,其次是价格体系的整体调节,最后是政策力度的体现程度。以上海为例,个人认为可能还会有10%的下降空间。

  寄希望于政府不明智

  房地产业的规划如果出台,对于整体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这也是這么多年来较为缺乏的一项内容。在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已经确立的前提下,出台这么一项产业规划对于长远发展肯定是个利好因素。

  但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业的整体规划更有可能体现出宏观性,如保障性住房体系与金融体系。正因为此,房地产业规划并不可能解决眼下出现的问题或者困境,开发商把希望寄托于此是不明智的。(唐文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