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澳央行7个月来首次按兵不动

  昨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于3.25%不变,此举大大出乎市场预料之外。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这是该行近7个月以来首次维持该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央行此举反映了对金融危机后通货膨胀的担忧,经济形势恶化程度可能并没想象中那么大。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则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前几次降息和财政政策的刺激措施将给澳大利亚的经济带来有力支持。全球经济放缓对澳洲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尤其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对此,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做好准备采取必要的行动。

  此外,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月度议息会议上把基准利率从1.0%下调至0.5%,并开始加大货币供应量。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欧菲尼德斯是首位主张零利率的欧洲央行官员,他也预测欧洲央行本周将继续下调利率50个基点。经合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施密特赫伯尔昨日也表示,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会进一步大幅降息,以应对自1946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颓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