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从未操控汇率

  
  目前央行调控较到位 未来各种调控手段都可能使用

  “我们从来没有操控汇率,一直实行的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央行副行长苏宁3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对有关“中国操控汇率”的指责作出上述回应。


  针对市场预测2月份CPI增速可能回落至-2%的低位,近期是否有可能降息的问题,苏宁表示,“除了降息外,各种调控手段都有可能使用”。他说,如果2月CPI水平较低,央行可使用包括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息等在内的各种手段进行调控。“关键要看是否需要使用这些手段。但我认为,现在整个经济运行形势和人民银行的调控还比较到位。”

  对于市场上传闻较多的“拿出外汇储备刺激国内经济”的问题,苏宁表示,“外汇只能在境外使用”,不能直接用于在国内买卖东西。如果在境内使用外汇,必须兑换成人民币,最后投放市场的仍会是人民币。(记者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