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厂复产致库存积压 宝钢下调4月份钢材出厂价

  连续上调2、3月份的出厂价格后,宝钢并没能跑赢大市。面对市场需求低迷、库存大量积压,钢材市场价不断下跌,宝钢不得不宣布下调4月份的钢材出厂价。

  或许是担心下调价格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宝钢原本该上月20日前后出台的调价政策直到本月3日才浮出水面,且只是口头通知了代理商,其中热卷、热轧酸洗、冷轧板卷及镀锌各下调200元/吨。


  联合金属网钢铁分析师胡艳平表示,“相比2月份的钢价,现在钢材市场的价格已经下降了12%。不少商家手头部分资源已无利润可言,因为宝钢上调了3月的出厂价格,供货商3月合同成本则明显高于当前市场售价,倒挂现象再次出现。

  而中钢协名誉会长吴溪淳在2月份曾表示,在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好转、国家拉动内需政策还没有见效时,钢厂的大规模复产,库存的大量积压,导致了钢材市场价格下跌。

  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会员钢企上报中钢协的数据显示,1月份平均日产粗钢量将达到133.9万吨。截至2月中旬平均日产粗钢量将超过141万吨。而去年11月份的平均日产粗钢量却只有86.49万吨。联合金属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各品种库存仍旧居高不下,国内热轧板卷库存总量达到283万吨,冷轧板卷一度达到127万吨,均为近年来最高。

  胡艳平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风向标”宝钢下调钢价,其他钢厂将陆续跟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艳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