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月底关闭杭州厂 在华制造基地只留天津

  摩托罗拉中国区的调整正在一步步推进。昨天,该公司证实,即将把杭州工厂的手机生产线全部转移到天津工厂。这意味着,摩托罗拉在华的手机制造基地将只保留天津一处。

  摩托罗拉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摩托罗拉杭州工厂将在2009年一季度后停止生产手机,相关的生产线转移到天津厂,不过杭州仍然是该公司重要的制造基地,那里将生产移动网络产品、宽带产品,具体包括基站、机顶盒等。
该人士同时强调,摩托罗拉对杭州工厂的投资承诺不变,“目前杭州工厂和天津工厂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从去年开始,这家昔日手机大佬开始大整顿,以挽救日渐滑落的手机业务。摩托罗拉去年亏损严重,其中第四季度亏损高达36亿美元,全球第三的宝座也拱手让给LG手机。

  虽然手机业务亏损严重,但该公司的移动网络业务仍是赢利的。因此,去年11月该公司做出裁员4000人的决定后,手机部门成为“重灾区”。中国区也在进行相应的调整,裁减了相关人员。

  天津工厂是摩托罗拉在华也是全球的最大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供应全球市场。另有消息说,摩托罗拉新加坡工厂的订单也已转移到天津,其天津工厂将整合摩托罗拉全球手机产能,包括3G、GSM、CDMA等制式。

  此前,摩托罗拉中国总裁高瑞彬曾表示,公司正在进行“轻装”策略,其中之一就是自己不再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其中高端手机的操作平台将选择微软和谷歌两大平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