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1家伊朗企业实施经济制裁

  美国财政部3日发表声明宣布,由于伊朗国民银行资助本国政府推行核计划及导弹研发计划,11家与之存在业务联系的伊朗公司将受到美国的制裁。这是奥巴马政府1月份执政以来首次宣布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及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利维在声明中说,美国将继续采取多种步骤,将那些支持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银行、企业和个人曝光。


  根据美国法律,凡受到制裁的外国公司和外国个人,其在美国的一切资产都将被冻结,同时也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受制裁的公司和个人进行商业往来。

  美国于1980年与伊朗断交后一直对伊实施禁运等经济制裁。近年来,美国以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为由,不断扩大和强化对伊朗政府机构、军队、银行乃至个人的制裁,并且推动联合国安理会三次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一直称,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否认秘密研制核武器的指控。(责任编辑:王思翔)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