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杭州拟订旅游休闲活动计划 六类人群补发消费券

  今年杭州市两会期间,曾有代表提出将带薪假期和五一捆绑,以促进市民旅游消费。昨天,杭州市旅游部门经过一阵子的考虑,制订了一份“杭州公民旅游休闲活动计划”。这个五一,大伙不妨走出家门各处逛逛,因为优惠实在很多哦。


  今年五一前后,杭州市域范围都将响应这一活动。届时,政府部门将将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带薪休假,鼓励中小学开展旅游社会实践活动。

  六类人群补发市民消费券

  据悉,杭州还将补发带福利性质的杭州市民消费券1400余万元,拟将面向六类困难群体7万余人。这些消费券和之前第一批发放的市民消费券券面、使用期限、使用范围和优惠标准完全相同。补发的六类群体包括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享受市财政生活补贴的离岗纯居委会干部,享受政府生活补助的“五八城迁”人员,农婚知青人员,持春风行动救助证的市区以外市属企业困难家庭,主城区持有效《就业援助证》但不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等。

  使用消费券八折普惠

  结合杭州市民消费券和即将推出的社会性消费券的发放,在原纳入杭州市民消费券使用范围的27个景区(点)基础上,将进一步组织扩大使用范围,同时承诺对前来的杭州人给予八折普惠制。同时根据杭州市首批向市民发放消费券的情况,筛选20万特殊群体,向其发放免费门票。

  另外,杭州市旅委会同西湖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各区(县、市)旅游局等单位共同推出100个半价旅游休闲点向杭州市民开放。

  旅委还设计了9条一日游优惠旅游线路,杭州市民凭市民卡、户口本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享受一日游5折优惠。具体线路为:杭州-桐庐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杭州-建德大慈岩、龙舟漂流;杭州-淳安千岛湖;杭州-临安天目山、冰川石寨;杭州-临安浙西大峡谷;杭州-萧山东方文化园、湘湖;杭州-富阳龙门古镇、鹳山、郁达夫故居;杭州-余杭山沟沟;杭州钱江新城。市民可以先挑好自己中意的线路便于五一出行。

  教育培训券要实名发放

  教育培训消费券预计发放1.2亿元,主要面向:参加各类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双证制”成人中等学历教育文化课培训的市区常住成年居民(含城镇失业人员,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杭州市籍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转移到杭州市区就业的本市农村户籍劳动者)。在杭高校2009年应届全日制大学本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市区经批准独立设置、非公办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在校生。

  为了预防倒卖,教育培训券打算使用“实名制”申领。

  转移性消费券可缴纳社保

  转移性消费券计划发放2.2亿元,发放对象主要是符合减负减困促发展政策的大企业集团和中小企业,共计约5000余家。转移性消费券主要为了“包就业,保收入”,所以计划允许企业可以用转移性消费券为职工交纳社会保险。(记者章晴)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