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商务部长陈德铭:认为中国能救世界的说法不现实

  中新网3月4日电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前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表示,中国会在国际事务中积极推进多边贸易体制,推进多哈回合谈判,但认为中国能救世界的说法是不现实的。

  英国时间2009年2月27日下午,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在伦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电视主持人罗伯特·佩斯顿(RobertPeston)的专访,就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欧的意义、中英贸易关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以及中国经济等问题等发表了见解。


  记者问,现在世界各国都深陷于经济衰退之中,而中国是以一个非常大的、新的超级经济大国,您认为在未来数周或者数月的时间里中国能做的、能帮助世界从一团糟中走出来的一件最重要事情是什么?

  陈德铭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还远称不上超级经济大国。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要尽自己的责任,为当前世界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前面讲过,我们不可能独善其身,我们也受到影响,我们要同舟共济。我觉得我们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做好中国自己的事,使中国经济仍然保持稳定。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已有很大的关联关系,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对世界经济复苏是非常有利的。

  陈德铭说,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我们会采取非常开放的态度,让在中国的外资企业,让国际的企业、国际的资本都有参与中国发展建设的机会。我想这对全球来讲,是有利于大家提振信心的。如果说我们还能再做点什么的话,我们会在国际事务中积极推进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进一步自由贸易的谈判,推进多哈回合谈判。我们在G20的会议上也会呼吁更加关注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关切,因为他们受到的影响和他们克服困难的难度要比美国、比欧洲大得多。还有,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对国际金融体制改革的探讨等等。

  陈德铭表示,但是,认为中国能救世界的说法是不现实的。中国还是要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才能真正走出困难。全球经济的真正复苏还有待于世界上消费最多的国家美国和最大的国家联合体欧盟的消费提振,有待于其股市、房市、车市能上去,这样才能够使世界经济真正的走出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