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北泰汽车:金融危机下的变革之道

  汽车零部件行业伴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逐渐繁荣并成为国内颇具规模的产业之一。1997年北泰安徽工厂正式投产,短短几年间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北泰汽车的发展历程也被称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史上的传奇之一。

企业发展离不开好产品的支撑,始终致力于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的北泰,总是率先开发出升级换代产品,已拥有多项世界级领先的专利技术和工艺,奠立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国际前沿地位。

  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寻求国内市场新突破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经济环境不断变化的大形势下,如何渡过行业“寒冬”?这也是北泰汽车的高层领导一直在思索的问题。随着危机的爆发,国际市场需求严重萎缩,对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冲击较大。北泰汽车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将业务重心由国际市场转向国内市场,努力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把经济不景气的压力转为持续改进的动力。在经营过程中增加员工培训,推行精益生产,过程能力优化等,加强企业自身软实力的提升,积极为将来行业的复苏做好准备。

  金融风暴之前,国内零部件制造商大多属于快速扩张型,迅速地大手笔地投资厂房和设备,对将来业务的获取处于非常乐观的状态。北泰汽车在注重扩张的同时非常谨慎地处理了业务发展和扩张之间的问题,比较注重业务的利润空间,充分挖掘内部成本节省的空间,增强企业自身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政府新政需求激增提供企业发展新机遇

  经济危机由北美爆发后,便迅速波及世界各地,对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也给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洗牌与整合的机会。春节前政府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给步入牛年的国内汽车业注入了一股“牛气”,而减免汽车购置税等新政也帮助车市在一夜之间进入“牛市”。或许这才仅仅是开始,因为新政还包括调整汽车信贷、鼓励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购买自主品牌,以及推进汽车产业重组等“利剑”,为我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国内供应商提供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北泰汽车生产和物流总监认为,金融危机可能会加速国内零部件行业洗牌的进程,金融风暴持续的时间越长,洗牌的效应越明显。基于此,北泰汽车更加注重供应链的整合,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积极开辟新的客户源,保持销售市场的多元化,以较好地应对金融风暴的影响和冲击。

  坚持自主创新构建民族汽车零部件品牌新蓝图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仅仅是满足昔日“代步”的功能,它的安全便捷性、多功能性和艺术性已经上升到了同等重要的位置。这也是北泰一直以来潜心钻研的动力和开拓创新的源泉,各种先进元素被源源不断地注入到产品当中,保证了产品性能、技术特质的最大发挥。这也成就了北泰集团——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系统开发能力和为整车企业提供底盘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地位。

  2009年国家安排50亿元鼓励并刺激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整个汽车产业带来上百亿元的销售收入。这也是北泰汽车将经营重心转向国内的重要原因之一,凭借先进的技术工艺、卓越的制造能力、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全球化视野和国际认证的质量控制体系,率先同行业入主国际汽车工业前后市场,配套国内国际几大知名品牌车企,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同与支持。北泰汽车不仅是在创造一种产品,也在努力传播一种自主创新的文化,引领一股与时俱进的潮流。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