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两会后公布 指导定价受关注

  随着全国“两会”拉开序幕,作为医改配套方案的重头戏———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将于新医改方案正式出台后公布。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去年初推出后,经反复修改和调整,现正向医院专家征求意见。
而企业关注的定价问题,广药集团一负责人透露,目前焦点集中在“指导定价”,可能由各省市根据“国家指导价”,结合本地情况招标采购,价格也不再是政府采购的唯一标准,同时参考产品的质量、品牌等情况。

  药企称只见到坊间版本

  卫生部医政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基本目录征求意见稿主要发给全国各医院专家了解情况。广药、丽珠等企业也向记者表示没有收到正式文件,大家均只看到坊间流传版本。

  此外,媒体及社会的过度关注,给有关部门带来了相当压力,基本目录一改再改,十分谨慎。“我们原本以为只用4—5次修改稿,哪想到现在已流传出第13个修改版了”,广药一企业负责人表示,但可以确定,包括基本药物目录在内的一系列医改配套方案会在新医改方案推出之后敲定。

  “指导定价”受关注

  药品定价方案一直是企业关注的一个焦点,中原证券分析师焦浩漭向记者透露,和基本药物目录一样,药品定价方案也是一改再改,从“全国统一定价”、“国家最高定价”,到现在调整为“国家指导价”。

  国家药监局此前曾推行“首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但由于“定价过低”以及“跨地域配送和流通”等问题,受到业界多方质疑。焦浩漭表示,基于类似原因,早前提出“统一定价”方案时,诸多企业反弹较大,目前企业比较倾向“指导价”,政府也在积极考虑这一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