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今年房价降幅不大

  “房地产市场受各方面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住房也好,产业也好,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如果纯粹从市场角度来讲,总体上还是平稳的,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今天上午,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这样说。
相对于一些开发商和市民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心,魏成林显得更有信心一些。

  有开发商代表认为,由于整体经济形势下滑,有效需求降低,开发商项目储备不少。供求关系决定房价严峻。对于开发商的这种分析,魏成林有不同的看法。魏成林说:“我个人认为,北京毕竟是首都,各行各业,各种人才都希望能够在首都建功立业,所以无论是住房也好,产业也好,还有其他的商业性建筑也好,应该说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今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如果纯粹从市场角度来讲,总体上还是平稳的。作为普通市民来说,每个人都希望买到一套便宜的住宅,但是从本身市场情况来看,我觉得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发生。”

  魏成林还解释,房价和地价的关系很密切,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房价在回落,地价也在相应的回落。这从某种程度来讲,对北京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种机遇:虽然对房价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可以对结构进行调整。过去房价高是因为某区域一个高档项目价格高,把周边房价带的都高。因此,今年,我们想加大政府性住房供应的力度,也是想加大中端需求的供应量。

  说到政府性住房,魏成林介绍:今年要加大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土地供应的力度。按照今年计划,限价房是650万平方米,廉租房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

  有市民反映,现在上市的经适房、限价房建得太远,不方便。建议土地规划时应该考虑到居民的生活和出行。魏成林解释说:“从北京现在的建设现状来说,四环以里没有大片空地了。对于四环路到五环路中间和10个边缘集团,除了个别的没有启动以外,多数的也都基本上建得差不多了,因此,在五环路以内,再找大片的土地,从客观上来说已经比较难了。魏成林还介绍,今年的政策性住房主要集中在朝阳区、通州、大兴和昌平,具体地块包括西二旗、大兴的康庄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成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