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再削成本 巴菲特旗下公司将裁员

  继上月末交出去年投资收益骤降62%的最差年报后,“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近日表示,将裁撤旗下制造事业员工,并关闭设施,以降低营运成本应对经济衰退。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公司业绩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旗下住房建筑公司Clayton Homes也在去年进行了裁员,幅度达16%,目前员工人数有11998人;另外,旗下全美最大地毯制造商Shaw Industries也裁员6.2%,至2008年年底员工人数近2.9万人;此外,该公司旗下的制砖厂AcmeBuildign Brands、涂料厂Benjamin Moore与休旅车制造厂Forest River等,也相继裁员。据了解,该公司旗下共经营近80种业务。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近日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为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运营的公司已经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而且还将继续采取这种措施,如减少生产、降低资本支出、关闭设施和裁员等,来部分弥补需求下滑所带来的损失。

  不过,总体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的雇员数量增长5.7%,达到24.6万人,主要源于购买了工业品制造公司Marmon,该公司有1.8万人。如果不算此项并购,去年全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人员配备下降了2%。其中,该公司旗下十大保险企业中有6家都在去年进行了裁员,包括最大的汽车保险商Geico公司。

  在2月28日的致股东书中,巴菲特指出,2009年的美国经济仍在“废墟”之中,这种状况还要持续更久。而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大部分企业都受到糟糕的经济情况影响,表现可能还不如去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