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热评

许家印:恒大房价已经见底 公司上市仍无时间表

  “恒大地产还在积极地做上市计划,但没有时间表。”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去年,由于许家印正筹备恒大上市问题,以至于没能参加“两会”。从2008年3月20日至今,恒大地产的上市计划折戟正好过去了一年,恒大资金链问题一直是外界最关注的。

  昨天,有记者看到许家印就抛出了“听说恒大资金链出现了问题”这一尖锐问题,因为2006年~2008年,为准备上市以及应对土地储备快速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恒大进行了近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但许家印对此提供了两组数据予以反驳,“恒大集团所有公司从1996年到现在为止13年,在所有银行都没有出现过一笔逾期贷款。今年1月恒大的一个地区公司,一笔还了6个亿的贷款,这是在所有工程款都支付完毕还的贷款,前两个月又还了30个亿的贷款。”

  他还透露,恒大地产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获得预售证的土地达380万平方米,2009年计划再向市场推出200万平方米。

  针对2009年的房价走势,许家印认为,各地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城市2005年~2007年步子迈得太快,确实有些泡沫,但也有些城市起步较晚。”至于房价能否再降,许家印表示,要看各公司经营理念。以恒大地产来说,房价已到底了,从去年10月1日以来的房价不可能再降,因为恒大一直坚持成本价或微利模式,个别地方还因环境好而略微上调一两个点。

  如房价再降,房地产企业是否还有利润?许家印认为,所谓房价下跌只是一个平均数据,虽然有很多楼盘确实价格下跌,但也有楼盘没降价,“我只能说,恒大的房价不会再跌。”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