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获100亿授信 潘石屹谋“抄底”北京商业楼市

  现金流好的地产大鳄已经在寻找猎物。昨日,记者获悉,SOHO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优惠利率的100亿元授信融资金额。对此,公司董事长潘石屹直言,加上公司现有的100亿元存款,都将用于新项目的收购。
据透露,公司与银行双方对某些项目已经有所意向,而各项目价格较2007年底均已“腰斩”。

  “截至目前,这是我签署金额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协议。”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根据签约后SOHO中国公司的公告,在未来5年期间,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行北京分行将全力配合SOHO中国公司实现战略发展计划及积极参与其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融资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SOHO中国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高层均直言,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此次双方牵手目的在就在于未来收购兼并相关项目。

  “SOHO中国公司的负债率很低,也没有马上要偿还的贷款和债务,公司去年预售销售收入达77亿元,其销售收入完全可以解决目前工程所需的款项。”潘石屹透露,公司此次取得100亿元的授信和融资,在未来将会与公司100亿元的存款一起全部用于新项目的收购和兼并。

  据透露,SOHO中国公司收购兼并目标区域,是以北京为主,上海为辅的两大区域的繁华地段项目,项目性质都是商业地产且有聚合效应、规模较大的项目。“我们倾向于收购土地、项目,不倾向于收购项目公司。”潘石屹说,因为“项目公司的财务债务情况往往比较复杂。”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臧新军透露,“未来收购项目总金额在100亿元的授信额度内,项目大多是已取得土地证、开工证、预售证等取得几证的相对成型物业。”

  潘石屹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无所谓“抄底”,因为市场的“底”是永远找不到的。

  “我只能说我们在谈的项目有两个特点:其一是在过去几年时间,能收购这些繁华地段的项目是不可想像的,没人愿意将这些项目出售;其二,目前这些项目价格与2007年底相比,都跌了一半。”

  另外,潘石屹透露,公司旗下中关村SOHO项目3月份将亮相,从先期了解到情况来看,“钱景”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克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