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摩房地产高管被解雇 涉嫌贿赂中国官员

  (70) 昨日,摩根士丹利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因行贿嫌疑,已将其房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解雇。彼得森的顶头上司大摩全球房地产投资主管一职也被撤换。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上个月,摩根士丹利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公开文件中披露,发现其中国房地产业务部门一名前雇员违反了美国禁止公司对外国官员行贿的《反海外腐败法》,已将该行为报告相关部门并继续调查此事。

此后,该雇员被披露正是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

  对此,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表示,“中国房地产部门前员工的不当行为是摩根士丹利通过内部自查发现的,已经展开全面的调查,并及时向监管机构作了汇报。”

  从2003年起,摩根士丹利投资上海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寓楼和写字楼的资金规模高达数十亿元,一度被视为第一大国际房地产投资商。公开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在上海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上海卢湾区政府控股的地产发展商永业集团、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盛融投资公司等,开发的著名项目包括锦麟天地雅苑、上海世贸大厦等。

  此前有传闻称,中国正在调查摩根士丹利在上海的一些房地产交易项目,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去年花7.75亿美元从雅居乐手中购买的一个综合度假区开发项目30%的股权交易。对于雅居乐卷入摩根士丹利 “行贿”案件的猜测,雅居乐予以否认。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行贿事实成立的话,可能会给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房地产业务带来不利影响。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证实,近日该公司已正式任命了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亚洲首席执行官唐奥文为新的全球房地产投资负责人,同时仍兼任亚洲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彼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