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6成网友担忧广东楼市新政会抬高房价

  《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放宽购房入户、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延长土地出让金缴纳等新政备受关注。业内称其力度在地方政府楼市新政中创最高纪录。这些政策能否在广州落实?广州楼价会涨吗?住房公积金上限还上浮吗?昨日,记者采访各部门和专家获悉,广州正在研究出台细则,包括公积金、政策性租赁房以及商品房方面的政策,而适当延长动工时间、适当延长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广州早已实施。


  此前国家出台的购房税费放宽政策已经刺激广州楼市成交活跃,今年前两个月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甚至翻番,业内认为“粤十五条”的出台势必更加刺激广州楼市。对此,昨日网上网友反对声四起,焦点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4%的人担心楼价还会涨,不支持新政。

  算算账

  按照新政,对于卖房者,转让2年以上家庭唯一生活住房的,100万元的普通住房在原有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优惠上,可再减轻税负0.4%,即4000元。

  对于买房者,若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将可以按1%缴税,即税负减少0.5%,即若购买价格100万元的普通住房,税负可减少5000元。

  落地之保障房:

  正研究推出政策性租赁住房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此次位列《意见》之首,显示了广东省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关注。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广州之前已经提出了公共租赁房,是否推出政策性租赁房、惠及面有多大等,目前尚在结合广州实际研究。广州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将按原计划继续推进。

  他强调,今年广州将研究解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办法,让新进机关工作的、刚毕业的大学生等群体的住房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