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提案议案

丁仲篪:现在是国内金融机构进行海外收购的好机会

  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丁仲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是国内金融机构进行海外收购的好机会,但要注意风险,尤其要注意政策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和管理风险。

  丁仲篪称,由美国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肯定会对国内造成影响,现在外需减少给国内出口型企业带来的副作用很大。

  虽然金融危机给我国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对国内机构来说也充斥着给予。丁仲篪就表示,现在正是国内金融机构收购国外金融机构资产是一个好机会,因为现在国外金融机构的资产都在贬值,国外金融机构也需要大量的资金。

  对于国内金融机构走出去,丁仲篪强调,国内金融机构走出去是机会,但要把握好风险,尤其是政策性、流动性和管理性风险要引起国内金融机构足够的重视。

  海外并购过程中的政策性风险和流动性不用过多解释,至于海外并购产生的管理性风险,丁仲篪表示,国内机构在国外投资以后,假如在国外的管理不能跟上、不能有效的控制住这个风险,那么收购的的目的就达不到,就会起反作用。

  对于记者提出的金融监管是分业好还是混业好的问题,以及是否会组建一个大的金融监管机构,丁仲篪均未予回答。

  对于目前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状况,丁仲篪是非常满意的,用他的话说就是,“现在国内金融机构是非常健康的”,但他强调,健康也不能说没有任何问题。他进一步说,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已经对这些年银行是怎么发展的、如何健康的以及怎么抵御金融危机的进行了表态。因此,他没必要再重复一遍。(责任编辑:王慧梅)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