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中经即时解盘:两市跳空高开 两会行情相对乐观

  开盘数据

  今日两市高开,沪市开盘于2220.15点,上涨22.04点,涨幅1.00%,集合竞价13.81亿元;深市开盘于8341.53点,上涨113.85点,涨幅1.38%,集合竞价1.47亿元。

  昨日回顾

  A股市场

  受“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出”等诸多利好传闻刺激,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飙涨。两市早盘高开,个股普涨,成交量同比温和放大,市场人气的再度复苏。午后钢铁板块、金融板块轮番推动,沪深指数强势收复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沪深指数均大幅上涨超过6%,沪指成功站稳2180点上方,并一度刺穿2200点关口,最终报收2198点,涨幅6.09%。深成指也成功夺回了8000点大关,报收8227点,涨幅6.19%。沪深两市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涨幅新高。

  权重股是上涨行情的重要支撑,昨日两市前十大流通市值股全面上涨,而且涨幅均超过4%。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浦发银行(600000)等个股涨停,新晋第一大流通市值股招商银行(600036)上涨超过8%,万科A中信证券(600030)、兴业银行(601166)等涨幅也超过6%,中石油、中石化大涨超过4%。

  国际股市

  受利好经济数据、油价上涨等因素拉动,纽约股市4日在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后强劲反弹,主要股指涨幅均在2%以上。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49.82点,收于6875.84点,涨幅2.23%;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6.54点,收于712.87点,涨幅2.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73点,收于1353.74点,涨幅2.48%。

  4日伦敦股市大幅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3645.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33.78点,涨幅达3.81%。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涨幅更大。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675.68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121.13点,涨幅为4.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3890.94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00.22点,涨幅高达5.42%。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3月4日,某海外著名新闻社发布消息称,“全国人大发言人李肇星周三表示,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据查证,此消息是该新闻社记者误解李肇星讲话原意而造成的乌龙事件。证券交易印花税在2008年已两次调整,并已单边征收。详细

  连续三个月出现回升的PMI指数引起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

  。从几大主要行业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汽车、水泥率先反弹,价量齐升;有色行业中的部分铜、铝企业陆续复产;工程机械子行业出现快速复苏,并有望在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带动下走出前期低谷;钢铁业普遍复产,成交量大增,但钢价依旧低迷,行业面临着市场回暖与产能释放之间的矛盾。详细

  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说,创业板发行与上市管理办法的修改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会在国家经济金融形势比较稳定的背景下,再择机推出创业板。证监会将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并稳步推进融资融券的试点工作。详细

  市场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日表示,中投今年将继续增持包括H股在内的国有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详细

  “国投系”整合终于有了阶段性成果。在放弃了煤电大整合的原计划后,国投电力(600886)拟收购改制后国投电力公司100%股权,实现国投集团旗下电力资产整体上市。这令“国投系”整合的路线图更加清晰。详细

  历时5个多月的三鹿并购事件终于尘埃落定。3月4日,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财产拍卖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最终,由北京三元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拍体”,以总价61650万元竞拍成功。详细

  今日机构看盘

  机构认为周三盘中的上涨是节节盘升,而非早盘一步到位的涨升行情,说明是新多资金缓慢的建仓行为所致。同时,在普涨的背后透露出热点有序的布局特征,比如说涨停板个股主要集中在基本面改善、一季度业绩大增、高含权、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等,这些主线有可能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进一步认可。所以,周三长阳奠定了两会行情相对乐观走势的基调,行情空间仍可乐观。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一季度业绩复苏的品种;二是高含权股,尤其是那些在2007年、2008年高价增发过的品种。

  国盛证券表示整体看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有相当时间处于整理状体,其补涨要求强烈,蓄势充分,近日大盘蓝筹股还是有继续向上潜力,短线还可看好。这次大盘蓝筹股主要是起到一个拉动指数树立信心的作用,后市来看,市场炒作风格仍将围绕题材股展开,对建筑、水泥、医药,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受益以及农业板块仍可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