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代表委员独家专访

曹凤岐: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是促进消费的关键

  【广州日报、搜狐财经两会联合专访系列】:

  2009年全国两会3月3日至13日召开,搜狐财经在此期间特别推出 “2009年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将邀请高端人物、知名代表、委员、基层代表 委员等做客搜狐财经,就民众关心的两会热点,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3月5日,广州日报、搜狐财经联合就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邀请经济学家、北大曹凤岐教授进行解读。

  曹凤岐教授认为,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是促进消费的关键,只有提高农民和城市低收入者的收入,同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让他们在消费的时候后顾无忧,才能真正地促进消费。

  在谈及如何完善社保保障问题时,曹凤岐教授表示,首先要从制度上进行建设,完善农村的保障的制度,使之区别于城市的社保制度,更符合 农村的特点。其次,在医疗保障方面,在扩大财政支出,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需要进一步发挥社区的作用,让社区成为医保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完善农村医保的体系。

  独家声明:广州日报供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