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林毅夫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4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大背景下,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林毅夫在演讲中说,当前金融危机的冲击正转向实体经济,中国经济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但相对其他国家,中国有庞大的外汇储备、有财政刺激的空间,因此能够有效应对当前危机。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对中国有利,也有利于世界经济。

  林毅夫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此前推出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认为该计划不仅将产生短期需求,更会为中国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他指出,这不是中国第一次碰到类似经济挑战,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中国也采取了相应的刺激经济措施,并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林毅夫建议,中国政府在刺激经济的同时,要注意将投资转向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领域,比如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安全网建设等民生工程;同时,必须推进深层次的改革,比如采取措施扶持低成本中小银行发展,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信贷资金,从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