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提案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关注青年创业就业问题(图)

全国人大代表谭晶

  中新网3月5日电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著名歌唱家谭晶作为人大代表解放军代表团的一员,与各位代表共同听取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谭晶认为:“这是一个实事求是、促人奋进的好报告,不仅对08年的工作做了一个详尽的总结,也对我们09年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诠释。通过这个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党和政府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分析很客观,对新年度社会经济发展的思路很清晰,对完成好任务的举措也很务实”。

  谈到自己的两会议案,谭晶表示对青年创业就业方面的内容比较关心,“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青年人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创业才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带动就业。一部分年轻人创业将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就业,这是一件多方受益的事情。全社会重视青年就业,不断创造促进青年创业的有利环境,大力培养广大青年的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机能,以创业促进就业,对于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关注青年创业就业,在谭晶准备的议案和建议中,还有加快《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立法工作、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农村文艺发展、扶持本土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等内容。尽管准备了很多内容,但谭晶依然谦虚地表示,“距离议案和建议提交的截止时间还有几天,希望大家能多献计献策,我也争取把更多的建议带到会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