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360余万返乡农民工九成实现转移就业

  新华网重庆3月5日电(刘琳蕤、张桂林)重庆市劳动保障局日前透露,为应对农民工大量回流,重庆市积极组织返乡农民工市外输出和本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返乡回流的360余万农民工中九成已经实现了外出转移就业。


  重庆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卢建辉介绍,自去年10月份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正常及非正常返乡的重庆籍农民工达到360.7万人,回流人数占全市778万外出务工农民的46.4%。截至2月底,重庆返乡农民工中已经有324.8万人顺利实现外出转移,尚有35.9万人在家乡,其中有就业意愿但尚未找到岗位的只有12.3万人。

  卢建辉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农民工大量返乡的情况,重庆及时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搭建起返乡农民工就业平台,组织农民工有序输出;依托覆盖所有乡镇、街道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机构,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将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信息网络延伸到102个街道、乡镇,方便返乡农民工求职就业。

  今年以来,重庆市劳动部门还大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下乡活动。全市已经发放农民工手册、就业政策文件、春风卡等宣传资料50万份,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03场,有5473家市内外用工单外进场招聘,提供机械加工、纺织服装、餐饮服务等有效优质单位近24万个,26万余人次进场求职,近10万返乡农民工就近找到工作。劳动部门还广泛开展农民工培训,全市有35个区县举办了农民工岗前培训和创业培训,192个培训机构开设218个培训班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建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