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PMI指数连续3月回升 经济底部回升迹象隐现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上升3.7个百分点。该指数虽然继续处在50%以下,但自去年12月份以来,已是连续3个月回升,并且同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最低点相比,目前已经上升了10个百分点。
“综合起来判断,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似已出现底部回升迹象,但是否会出现这种趋势,尚须结合后期数据判断。”国家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对记者表示。

  制造业PMI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从PMI指数的分项指标来看,呈现普遍回升态势,升幅多在3个百分点以上。尤其以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势最为显著,升幅超过5个百分点。由于最近三月连续回升,目前个别指数如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已回升到50%临界点以上。

  对于2月份的PMI指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认为:“2月份PMI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底部回升的迹象趋于明显。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比如补充库存活动增加、贷款快速增长、发电量恢复为正增长等等,再结合2008年12月份以来PMI指数的变化情况,预计1至2月份中国工业增长率将高于2008年11至12月份的水平。考虑到当前各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支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各类有利条件也正在积极发挥作用,中国经济可能由此进入持续回升的轨道。”

  不过陈中涛同时提醒:“必须看到,2月份的数据变化也可能是受季节因素影响。所以我国经济是否确实出现了持续回升的趋势仍待结合后期数据继续观察。”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