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杭州钢材吞吐量急剧下滑 预计今年下半年回升走稳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 (记者 夏毅实习生朱丽珍)记者近日从杭州港航局获悉,受经济危机影响,近几年杭州港内河港区的货运量一直保持百分之十的年增长记录历史性地在去年被改写,下降了6%。特别是工业用钢和建筑用钢大幅萎缩,直降10%。
对此,杭州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国家基础建设的投入加强,预计下半年一些钢材、水泥等基础性原材料的吞吐量将有所回升,并逐渐保持平稳。”

  据预测,今年杭州港内河港区全年钢材进口量约为700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至15%。杭州内河管理处处长助理周鹏翔表示,2009年内河辖区货运经济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年初金融危机给杭州内河货运市场带来的影响肯定很大,且国家物流振兴规划以及整个拉动内需发挥的效果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预计下半年钢材、水泥等基础性原材料的吞吐量才会有所回升。

  近日,国家出台了将物流业纳入十大振兴产业的规划,其增加值将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百16.5%,占GDP比重为6.6%,其产业升级直接关系到整个其他制造业的发展,也势必对杭州的物流业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相对于公路,水路运输更是“黄金运输线”。专家表示,1公里高速公路的建设资金可用于建设3公里的水路运输线。“而且一艘1200吨级的货船相当于120辆10吨位货车的运载量,因此不论从运输能力还是运输成本看,水路运输都是一种低成本高收益的运输方式。”

  虽然各内河辖区货物吞吐量出现明显下滑,但杭州一些物流业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丝毫未因金融危机而削减。“有句行话说"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杭州三里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水桥告诉记者,凭借优质的服务,现在他已经接到了很多订单。“我今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5.04亿元,保持15%的增幅,同时吸纳更多的社会闲散劳动力安置就业。”

  目前,杭州内河港名列全国28个主要内河港口前6位,已逐步发展成为以钢材、煤炭、化工原料、石油等货种齐全的综合性港口,去年吞吐量达2470万吨。

  据悉,为确保钢材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杭州已于二00七年出台了《内河港区钢材装卸自律行为管理办法》,自律机制的形成避免了码头企业盲目压低钢材装卸价格、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等恶性竞争局面的发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