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陈竺:医改方案这次真的不用久等

  陈竺:医改方案这次真的不用久等

  “药事服务费”不搞一刀切,将出台3年试点方案

  本报讯(特派记者/陈枫郑照魁)新医改方案“两会后公布”,到底还要等多久?昨天,卫生部长陈竺说,这次真的不用久等,全国两会后很快就会公布,并制定一个3年试点方案,给百姓看病带来实惠。

  昨天上午分组讨论前,记者在无党派界别会场“逮”到了陈竺,一路追访到房间。素以和蔼著称的陈部长面带微笑,见招拆招。

  对于广东3市试点公立医院取消15%药价加成,陈竺说,新医改的方向是逐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取消“以药补医”政策。鼓励各省自己探索,国家也将在全国选择一些城市试点。今年出台的基本药物目录制度,将要求基层的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实施药品零加价,给群众看病切实减轻负担。

  医改草案提出“增设药事服务费”以补偿医院取消药价加成之后的损失,引起群众普遍反对,担心这是“拆东墙补西墙”,广东省卫生厅、深圳市卫生局负责人相继表态“我们不设这个药事服务费”。对此,陈竺表示,这需要实事求是探索,不搞各地一刀切。但医疗价格改革方向是降低目前偏高的药品、耗材、检查价格,适当调整提高医务人员的劳动技术服务价格。

  ■花絮

  记者站在二楼向总理“喊”问题

  昨天下午,温总理到北京铁道大厦与经济界的委员座谈。座谈结束后,总理从大厦一楼走出,记者们都站在二楼,隔着安保“喊”总理,三句喊话最响亮:“总理,对今年保8有信心吗”,“总理,4万亿计划会不会增加投入”,“总理,每天起来还会问股市吗”。

  总理虽然没有回答这些问题,但是转过身来,对记者们拱手致意,并微笑着挥了三次手。记者们虽然没有得到回答,但并不失望,他们知道,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会给出满意的答案。

  本报特派记者陈枫

  ■视频小故事

  “速记姑娘”抢下好镜头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广东团驻地看望“两会”代表,在现场的南方报业南方网的摄像小姑娘本职工作是做速记的,第一次拿DV。在大家都随着“老书记”李长春进入大厅的时候,她被“挤”到门口。但也正因为如此,她在门口拍到了“老书记”迎面走出来的镜头,而当时其他人都在厅里面挤着呢。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智昌柴彬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