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格力“空调下乡”进展显著 申报产品全部中标

  格力申报产品全部中标空调下乡项目

  3月5日,家电下乡首批八省空调项目正式开标。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格力空调两大系列15个型号全部中标。今后,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西、安徽、四川、湖北8省的农民朋友可以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最好的空调,共享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介绍,目前我国空调在农村的保有量比较低,农村消费空调约占内销总量7%左右。她表示,空调被列入家电下乡范围,有利于空调企业扩大在农村市场的销售,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此次“下乡”的格力“吉祥号”、“如意岛”两大系列空调,针对农村市场的特殊性,在产品设计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如室外机阀门采用封闭设计,能有效防止老鼠的破坏,还能防止灰尘进入,延长室外机使用寿命;“超强”功能设计,可实现快速制冷或制,适合农村房间大、房间高的特点;宽气候带和宽电压运行设计,能保证空调在气温-15℃到48℃、电压165伏到275伏之间正常运转,远优于国家标准。格力空调出厂前都经历了“残酷的”跌落实验和包装运输实验,能更适应农村道路复杂的运输条件,从而保证产品“毫发无损”到达农民朋友手中。

  其实,早在十多年前,格力空调就已经开始“上山下乡”,为农民朋友营造舒适的居住空间,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在2006年首届格力专卖店会议之后,格力专卖店呈燎原之势,在三四级市场迅速蔓延。目前,格力在全国拥有专卖店9000多家,销售网点2万多个,专业售后服务人员3万多人,遍布全国乡镇市场,能为农民朋友就近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优的服务。由于中国三、四级市场的特殊情况,大连锁卖场的规模优势难以发挥,格力专卖店就更显活力和优势。

  这是一个让竞争对手都拍案叫绝的公认事实,格力的渠道建设一直以来也成为了家电行业竞相模仿的典范。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不管是在首批空调下乡的8个省份,还是在其他省份,格力空调的竞争优势,是目前一般企业难以企及的一个标杆。

  董明珠同时指出,空调下乡可以让一部分中标企业暂时舒缓一下国内外不利经济局面的形成的巨大压力,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空调下乡不是“救命稻草”,对于经济一般的农村家庭,空调仍属于奢侈品,农村市场巨大潜力不会因为空调下乡一下子全面爆发,这需要一个过程,企业要实现可持续的长久发展,关键还是要依靠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否则眼前的繁华也只是昙花一现。

  “家电下乡不仅看成是扩大市场的机会,也看成是为农民服务的机会”(温家宝总理语)。“作为行业领导者,格力有责任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并带动其他空调品牌,共同致力于乡镇空调市场的良性发展,真正起到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目的,从而带领整个空调行业早日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据悉,格力已经着手进一步加强对“下乡空调”的生产、流通、售后的监督和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乡镇服务体系,确保农民朋友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坚决杜绝任何可能侵害农民朋友权益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