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姜建清、杨凯生:外资未必会减持工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5日在政协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1月份我国金融机构贷款增长1.62万亿元,工行贷款投放也比较多。虽然2月份增长有所放缓,但截至2月末,工行贷款增加3380亿元。


  杨凯生认为,尽管前两月贷款同比大幅增加,但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去年从紧的货币政策情况下,工行挤压了一些信贷需求,现在开始实施适度宽松政策,这些企业的资金需求经过评审后得到满足。”杨凯生如此解释。

  杨凯生同时透露,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M2和贷款增速,这是政府和监管部门对今年货币供应量和信贷的总体要求,各家银行会根据经济发展态势,根据客户的需求和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来决定各自额度,工行今年早些时候已经确定了5300亿元左右的信贷增长计划。

  “去年年初计划是3650亿元,最终实际值是接近5300亿元,有相当一部分是去年四季度投放出去的,也就是说我们的信贷节奏的把握是和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相吻合的。今年我们会继续保持信贷持续平稳的增长,一方面为企业资金需求提供积极支持,另外一个方面控制好信贷投放的风险。”杨凯生表示。

  对于市场关注的高盛是否会减持工行股票的问题,工行董事长姜建清5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4月28日,工行有部分股份将解禁,但工行不一定会被减持。“我们还在做工作,外国投资者不一定都会选择减持这个方案。”他向记者表示。

  杨凯生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可以披露而没披露的战略投资者减持的消息。“我认为减持不会有实质性和长期影响,最直接的影响是短期股价会波动。”

  杨凯生还透露,今年以来,在加大投放力度的同时,工行贷款质量保持稳定。今年前两月该行中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减少了9.85亿元,不良率降至1.83%。(本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凯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