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力争实现10%以上增长

  李福成代表说,2008年我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原材料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奥运营销投入成本等,加起来近9亿元。但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应对,抓住主要矛盾,大力进行市场结构、产品结构、品牌结构的调整,我们不仅成功消化了大幅的成本上升因素,而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0.4%;利润总额64221万元,同比增长13.5%。“所以说,坚定信心是我们克服困难,取得事业成功的法宝。


  “当然,在坚定信心的前提下,我们还必须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切实有效的措施。”李福成代表话锋一转,透出了他的底气所在。

  2009年,他们将集中精力强化主业建设,优化项目组合,砍掉那些经济效益低的项目,大力发展优势企业和优势产品,提高集团公司创造效益的能力。“我们还将充分利用拉动内需的有利时机,继续贯彻扶优扶强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巩固市场优势竞争区。”李福成代表介绍说,同时挖掘市场潜力,培育新的利润空间。

  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李福成代表说他们将进一步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提高投资质量,降低财务成本、采购成本等,并进一步做好产品结构与品牌结构的优化工作,扩大中高档啤酒的比例,淘汰没有竞争力、效益低的产品,以增加单位产品效益,提升品牌价值。“最关键的还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推进过程,通过技术创新稳固品质优势,充分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他说。(作者:徐文营)

  另外,据人民网记者张海燕、肖云峰报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福成认为不管政府、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坚定信心,不惧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李福成还表示,四万亿投资的投向要关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

  “温家宝总理也说了,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所以我们迎战金融危机首先要坚定信心。”李福成说,连续十年经济高速的增长,为我们抗击金融危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我们战胜金融危机最大的资本”。李福成认为,对于政府而言,要高屋建瓴,宏观把握经济发展的脉动,驾驭我国经济这艘航空母舰斩风破浪;对于企业而言,要积极研究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要坚定对政府、对宏观大势的信心,为拉动内需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福成认为,中央四万亿投资对经济结构的调整要有导向作用,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不宜过多,“高速公路、机场什么的建多了,没有使用的需求,无法带来后续的经济效应,更是资源的巨大浪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