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将发1200亿次级债 渣打银行去年在华盈利

  中国银行将发1200亿次级债

  中国银行(601988)今日公告称,其股东中央汇金3月4日向中国银行董事会书面提交了关于公司发行次级债券的提案。

  据悉,该提案计划发行次级债规模不超过1200亿元,债券期限不少于5年期,债券利率参照市场利率确定。
该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中国银行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作为新增提案列为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又讯中国银行最新统计显示,该行1月末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达到近1.6万亿元,比年初新增872.9亿元,单月增速5.79%;新投放的公司贷款进一步向“电力、燃气及水”、“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等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倾斜。

  为支持中小企业,中行推出了“中小企业业务新模式”和“信贷工厂模式”,并率先在上海和福建进行试点。截至2008年底,上海、泉州两个试点城市已向462户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支持。今年1月份,中行小企业贷款新增100多亿元。(万勇于扬)

  渣打银行去年在华赚6600万美元

  昨日,渣打银行向各大媒体发布声明称,2008年渣打银行在内地共取得盈利6600万美元,此前个别媒体报道的“渣打内地业务亏损1.11亿美元”数字并不确实。

  渣打银行表示,2008年,渣打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收入增长27%,达到6.32亿美元。其中,渣打企业银行在内地实现1.77亿美元盈利;个人银行亏损1.11亿美元。虽然个人银行在内地由存款、个人贷款、住房按揭、无抵押小额贷款等业务的拉动下,实现了20%的收入增长至1.43亿美元,但为了支持渣打业务的继续发展,渣打集团个人银行在中国的支出增长了1.03亿美元至2.38亿美元,由此造成个人银行方面1.11亿美元的亏损。(张若斌)

  银华领先策略每10份拟分红1元

  股市回暖带动基金迎来一波分红潮,尤其是表现抢眼的次新偏股基金。银华基金今日发布分红预告,银华领先策略将实施成立以来首次分红,每10份拟派发红利1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3月9日,红利发放日为3月10日。

  天相统计显示,2008年8月23日至2009年2月22日半年时间里,53只偏股次新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达13.66%,为全部偏股基金的8倍。在半年收益前十名中,8只为次新基金,其中,成立于2008年8月的银华领先策略基金半年实现23.38%的收益率,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率则为-5.98%。(杨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