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苏宁:人民银行会根据变化适时适度调控流动性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昨日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人民银行会根据流动性的变化出台相应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对流动性进行调控。

  苏宁是在昨天全国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期间作上述表示的。由于1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62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而昨日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今年新增贷款力争超过5万亿元,因此有记者提问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几个月贷款增速将出现萎缩。

  对此,苏宁表示,不能因为下半年贷款增速放慢就认为是贷款萎缩。他解释说,从全年来看,即使下半年贷款增速适度放慢,那么全年的贷款总量仍然会很高,所以我们不能说下半年贷款速度放慢了就是贷款萎缩。

  “1月份贷款增长较快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并不是说要始终保持很高的贷款速度。”他强调说,为使扩大内需政策能够及时到位,从而更快启动经济,从去年11月份开始,各银行就加大了信贷投放的力度,这是非常必要的。

  苏宁进一步表示,对于未来几个月的贷款形势,人民银行正在认真研究。他透露,人民银行会按照保证8%的经济增速来分析测算贷款需求。如果今年世界经济不景气加剧甚至出现衰退,就会对我国的出口产生更大影响。人民银行将测算不同出口增速的可能性,以此来测算出口增速下滑对我国经济拉动作用的影响。同时,弥补这种出口拉动下降的影响需要中央增加多少投资,需要增加多少贷款,人民银行正在密切关注。

  苏宁说,1月份1.62万亿的贷款,主要一部分支持了政府的一些重点项目,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虽然也增加了不少,但仍然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今后,人民银行将加大调控力度,促进商业银行在保证国家重点项目发展的同时,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支持那些有市场前景、经营比较好但一时遇到困难的企业。

  有记者问,在当前通货紧缩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后央行是否会采取减息政策,苏宁对此并未作出正面回答。他仅表示,人民银行会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使用包括调整存贷款利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手段,来加强货币政策调控。

  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