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成都救市:购房消费券或成新支撑点?

  星星之火,似乎已有燎原之势。

  继重庆协信地产、搜房网在全国首推购房消费券后,成都市相关部门正谋划组织开发商加入派发队伍。

  近日,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在今年3·15期间,组织包括房地产在内的7个行业的企业发放消费券。

  “如果消费券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让很多开发商都参与进来,就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对楼市需求的拉动会比较大。”21世纪不动产成都市场总监舒宁说,政府开始出手救市。

  此外,在2月的暖春行情中,成都楼市的成交量急剧放大。成都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节后的第四周(2月16日至22日),成都商品住宅成交4487套、43.6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25.1%、26.6%。二手房成交10.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0%。

  四川中原地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庄泽宝说:“成都今年2月份成交量猛增的情形,在过去几年都从未见过的。”不过,在当下调整的行情当中,消费券的发放能否给楼市带来新一轮的刺激?

  变相打折?

  “3月6日,参加发放消费券的开发商就会上报各自发放的额度。”3月5日,成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豫川向记者表示。

  高豫川表示,共有13家开发商参与消费券的发放,包括蓝光地产和万科

  “目前消费券只能在开发商各自的楼盘下使用,优惠的程度由开发商根据楼盘的情况自主决定,具体的方案最晚在3月10日公布。”高豫川说。

  重庆协信和搜房网举行的购房券发放行动目前还难以判断最终成效。从2月23日起,重庆协信地产开始启动1亿元购房券发放的计划。3月4日,重庆协信地产营销中心总监魏开忠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一共发了面值6300万元的购房券,其中有1100多万元被消费者用于够房,整个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所以应该都能收回来。

  舒宁认为,开发商之所以愿意采取这种较为隐蔽的方式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开发商不愿意给购房者留下会主动降价的感觉,对于多期的项目来说,尤为如此。房地产兼居住、投资两职于一身,对于之前已经购买的业主而言,看到楼盘价格降下来,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舒宁说。

  他认为,“这会对企业的口碑效应有很大的影响,去年9月,万科在杭州的项目降价而引起纠纷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次,开发商也担心消费者出现买涨不买跌的情况,大幅打折后,销售状况反而得不偿失。

  不过,魏开忠则认为派发购房券给其销售带来了良好的影响。

  “在2008年的行情下,协信地产一个月的销售业绩也才1亿元左右,而从上周三到周五,我们的成交量都有6700万左右。”魏开忠说。

  楼市短暂回暖

  2月份,成都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可谓惊艳。

  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成都市商品房在2月的成交面积为102.95万㎡,成交套数为11752套。

  “成交量的‘地域性’消费明显,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三个区域的成交量近期一直居高不下。可以说成都市成交量出现飙升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这三个区域。”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认为。

  “究其原因,因为2008年城东拆迁房数量众多,而拆迁户从各方面因素考虑大多愿意就近选择居所。”该报告说。

  不过,目前市场仍以消化存量房为主,供应量较小。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以来,成都新增供应套数为2689套,新增供应面积为30.81万㎡。

  “2月份的供应量无论是从预售证的办理,还是开发商的楼盘推出量来看,都是很小。并且春节后,一般都是开发商供应比较保守时间段。”庄泽宝说,到了4月份则有房交会,会带动供应量的回升。

  庄泽宝认为,按照目前的存量房来看,成都需要10至15个月的时间来消化。

  此外,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土地交易信息显示,2009年以来,成都市区仅有1月19日的两宗地成交,并且成交价格均是起拍价,分别是90万元/亩、100万元/亩。成都市国土局办公室室主任夏超表示,2009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估计要在5月左右才出来,因此,不好判断土地供应量是否会上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宁 | 高豫川 | 魏开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