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房地产开发商:危机中海口地产仍存在商机

  本报海口电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房地产业是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之一。然而,在海口投资的房地产开发商看到的则是危机的另外一面:危机为海口地产带来了一次复兴良机。

  海口市人大代表孙旭日是鲁能海蓝椰风开发商海南英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英大公司不但没有减少投资,而是增加了投资,这不仅因为公司有强大的资金保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金融危机带来的投资机会。


  孙旭日简单算了一笔账:现在1平方米的房地产建筑成本比过去减少了200元左右,20万平方米能节约出不少资金,这是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个正面效应。

  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南优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晓春说,总公司董事会前不久决定,海口新埠岛的项目已经成为总公司的一号工程,即使减少其他地区的项目,也要确保在海口的投资计划不受影响,投资总额不减少。

  许晓春说,这个决定经过了公司的认真考虑和分析。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全国不少地方的房地产价格都有一定下降,而海口房价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因为这里的房价本来就比较低,不存在泡沫问题,再加上海南独特的自然环境,相信房地产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危机本身就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

  看到海口房产销售出现困难之后,海口市政府积极出台应对措施,一月份还带房产企业出岛卖房。《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安排1600万元促销经费,到销售热点地区和潜在的需求地区开展房地产等三大促销活动,拓展岛外市场。

  不少房产企业认为,政府的各项举措释放出一个不可忽视的信号,就是政府会和房产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只要大家都执行好今年的各项部署,海口就能够率先从危机影响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春 | 孙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