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 东欧、俄罗斯经济恶化 > 东欧经济命悬

东欧五央行炮轰评级机构“妖魔化”

  捷克、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五国中央银行北京时间昨天发表联合声明,不点名批评一些评级机构发表“简单化、且有误导性”的“东欧危机”言论。就此,全球三大权威评级机构接受晨报采访时,均强调其评级系统的科学性及受到的广泛认可。
五国央行:

  某些判断纯属臆测

  捷克央行在其官方网站刊登了五国央行署名的声明,谴责一些机构对东欧国家金融体系情况的判断“纯属臆测”、“简单化、且有误导性”,“给东欧国家乃至整个欧洲的银行运营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

  该声明的矛头无疑是指向日前不断下调东欧国家评级的标准普尔、穆迪等评级机构。据了解,标准普尔于去年底调低东欧多国的评级,并于上个月把拉脱维亚的信用评为“垃圾级”。去年底,惠誉将匈牙利长期外债评级降级至“BBB”级,为投资级别中的第二低级别,保加利亚的评级则被调至“BBB-”,为投资级别中最低的一级,因为这两国面临经济衰退、资金外逃的风险。而穆迪上月也表示,东欧金融体系风险加剧,势必危及西欧国家银行。同时穆迪发出警告,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等中、东欧经济体都已经陷入了长期深度经济衰退,此举引发了市场的普遍担忧。三大机构:

  我们的评级方法已改进

  难道是评级机构在蓄意“妖魔化”东欧?昨天,晨报就此采访了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等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普提供的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都被市场广泛认可。”标准普尔中国地区公关负责人雷女士表示,虽然也意识到在评级方法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是标普从去年2月份开始陆续出台了一些改进的措施,如调整评级标准、优化分析模型、提高透明性等等。

  惠誉的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惠誉的评级是采取了大量的数据与图表的分析。

  穆迪则表示该企业从事评级已超过百年历史。三大评级机构显然都相当自信。

  评级机构的权威性近年来开始受到挑战。2001年、2002年安然及世通丑闻曝光期间,评级机构的角色开始受到质疑;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各主要评级机构的风险预警能力、公正性等更成为了最直接的批评对象;去年5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启动针对三大评级机构的调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