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美国实体经济受到重创

2月失业率达百分之8.1% 美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六日电(记者邱江波)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在今年二月份共减少六十五万一千个,失业率上升至二十五年来最高水平的百分之八点一。专家认为,这是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的明显标志。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数据说,非农就业岗位在今年二月份共减少六十五万一千个,致使美国失业率今年二月份相较上月增加了百分之零点五,达到百分之八点一。统计显示,在今年二月份,美国绝大多数私营企业劳动岗位急剧减少,其中制造业减少十六万八千个,建筑业减少十万四千个,零售业减少四万个,娱乐业减少三万多个,相比之下政府机构、教育和卫生保健领域等就业却有所增加。数据还显示,自权威部门宣布从美国经济前年底进入衰退,美国就业岗位减少了共计四百四十万个,在过去短短四个月中,就减少了二百六十万个,平均每个月减少六十五万个岗位。这个速度令美国政府和经济学家十分恐慌。

  此间经济学家认为,今天公布的数据可能导致一连串的悲观评估。此前据一般估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缓和并缓慢爬升,不断攀升的失业率,以及近日公布的不断下滑的美国工厂订货、非农劳动生产率、暴跌的住房价格等,已经令经济学家把美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日期推迟到至少二0一0年以后。有分析指出,美国失业率今年极有可能突破百分之九的心理防线,受这个打击,美国投资人信心将不断丧失,股市将因此再度下滑。

  “不管怎么说,广大的劳工是这场经济危机最大的受害者”,经济学家尼格尔说,“他们失去工作后在漫长的衰退隧道中等待毫无迹象的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