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董事长:中行以"18字方针"应对金融危机

  面对仍未见底的国际金融危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会如何应对?其国际化战略有无调整?中行董事长肖钢日前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行会以“扩规模、调结构、做品牌、练内功、降成本、上水平”应对,在加大力度拓展海外业务的同时,更快地发展人民币业务。


  肖钢说,中行以18个字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支持社会经济发展:一是扩规模,即扩大资产和负债规模,这是银行稳步发展的需要;二是调结构,调整本外币结构、资产负债结构、存贷款结构等;三是做品牌,中行在贸易融资、外汇业务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四是练内功,提高信息、内控、风险管理水平;五是降成本,进一步实现增收节支;六是上水平,通过发展使各方面得到提升。

  肖钢表示,中行的发展战略以商业银行为核心,发展多元化的金融业务平台,如投行、基金、直投等;坚持海内外一体化发展,跟着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优质的企业“走出去”。

  “我们对海外的收购会非常谨慎,对海外的业务会加大力度拓展。”肖钢说,目前,中国的很多企业在“走出去”,而一些国外大型企业受到重创后,也给国内企业提供了更多海外拓展的机会,中行要跟着企业“走出去”。同时,一些以前主要依赖外国大银行为其服务的外国大型企业,在这些外国金融机构为其服务的能力遭到削弱后,给中资银行提供了发展机遇。

  肖钢说,中行的海外业务要实现大发展,同时国内人民币业务也要实现大发展,而且国内业务的发展速度可能更快一些,外币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会降低一些。

  “从我们的业务结构看,目前中行的外币资产约占35%,以后外币占总资产的比重要降低,这不是要削弱外币的业务,而是要更快发展人民币业务。”肖钢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