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家电下乡首推一站式服务方案

  简化补贴手续,实现购买、补贴、送装一体化解决

  北京家电下乡自今年2月1日启动至今,关于家电下乡产品、价格、办理流程的探讨一直不绝于耳。近日,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公开表示,家电下乡在全国范围内推开、补贴品种进一步增加后,要与财政部门一起研究简化补贴手续,方便农民领取补贴。

  为此,家电下乡中标渠道代表苏宁电器也于7日公布了其首份家电下乡推进报告,并针对家电下乡过程中的流程简化问题、产品范围、价格限制、及时送装等事项提出了新的优化建议方案。

  苏宁家电下乡推进报告显示,家电下乡推进至今,北京苏宁家电下乡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产品目前已实现落地销售,农户购买热情日渐增长,销售逐渐攀升,接待咨询购买人次累计超过10万人次,北京家电下乡初见成效。数据表明,在已经实现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中,冰箱洗衣机品类最受农民欢迎,销售量占超过50%,其他品类占比均在15%左右。截至3月5日,苏宁朝阳、海淀、通州、丰台等13个区县20家旗舰店家电下乡产品专厅建设已完成10个,家电下乡专区成为了实现家电下乡销售的主力平台,期间70%的销售量和80%的咨询量均来自家电下乡专区。

  推进报告还披露了苏宁电器针对家电下乡过程中关于流程简化、产品范围、价格限制、及时送装等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方案。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家电下乡领取补贴的流程是:消费者带着户口本和身份证到有资质的销售店购买产品——经销商把信息录入电脑并开具发票——消费者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发票和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到当地财政部门登记——财政部门审核后把补贴打进农民的储蓄卡内。根据规定的流程进展,农户从购买产品到领取补贴最长需要15天。

  为了简化流程、缩短补贴办理时间,方便农户。市商务局及通州区政府有关领导介绍,将于即日起在北京家电下乡重点区域、重点乡镇全面推行“家电下乡一站式服务”方案,以简化补贴手续、实现购买、领取补贴、送货一体化解决。北京苏宁于3月7日率先启动此方案,据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所谓家电下乡“一站式服务方案”即农民选择、购买、领取补贴、送货、安装采取集中办理方式来操作。通过在乡镇中心广场等农民集市场所进行家电下乡产品展销、并联合当地商务部门、财政所现场办理补贴手续。同时,现场进行送装信息对接,实现产品即买即送即装。

  据了解,苏宁首场“家电下乡一站式服务”活动于3月7、8日两天在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广场开展。苏宁将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空调、热水器、微波炉7个品类各10—20个家电下乡中标主流品牌重点型号,共3000台产品,进行分区域集中展出,并设立现场付款、资料录入、补贴办理、送装信息对接一体化流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全天接待咨询购买总量达3000人次,场面极为火爆。

  据悉,苏宁电器还将在顺义、昌平、怀柔、房山、大兴、密云等家电下乡重点区域陆续开展“家电下乡一站式服务”活动。同时,将直接在乡镇级行政单位设立苏宁自建售后服务网点,并设立专门的家电下乡送货车队,实现送货的快速响应,所有郊区家电下乡采购都能实现24小时内的物流送货服务。另外,针对部分未在家电下乡中标之列,超过了家电下乡要求但是农民确实有需求的中高端产品,苏宁将考虑采取自行优惠降价的方式来补贴农户。

  市商务局及通州区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家电下乡是国家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拉动内需的有效手段之一,应号召更多的流通企业共同参与到推动家电下乡的工作中,使家电下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落到实处,对于出现各种各样需要协调完善的问题在情理之中。

  苏宁“送家电下乡镇”活动对家电下乡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新的启示,关于补贴发放可否考虑由中标渠道进行发放将值得商榷。目前,商务部连同财政部关于简化补贴发放手续的方案正在规划之中。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