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英国政府控制莱斯银行集团的大部分股份

  新华网伦敦3月7日专电(记者陈文仙)英国政府7日与英国莱斯银行集团正式达成协议,为该银行高达2600亿英镑的“有毒”资产提供担保,从而使英国政府控制了该银行集团的大部分股份。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将为政府提供的资产担保在今后7年里支付156亿英镑的费用。

计划还规定,如果莱斯银行在资产重组中出现亏损,那么该银行将首先承担高达250亿英镑的损失。在此后政府介入之后,银行仍要承担损失的10%。

  作为政府提供担保的条件之一,莱斯银行承诺在今后两年中增加贷款额280亿英镑,主要为企业而非个人提供贷款。

  这一协议的达成意味着,英国政府在该银行中的股份从原来的43%上升为至少65%。如果该银行向政府发行的“B”类股份加以转换,政府所占有的股份则将增至77%。不过,政府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将限制在75%。

  在英国政府的干预下,英国莱斯银行在去年下半年收购了遭受巨额亏损的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结果却造成了巨额亏损。被收购的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去年遭受108亿英镑的亏损,而去年莱斯银行自身的税前利润仍有8.1亿英镑。

  近来,英国政府不断对“问题”银行采取救助措施。上个月底,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税前亏损241亿英镑,创下英国企业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亏损纪录。为此,英国政府为该银行3250亿英镑的资产提供了担保,同时向它注入至多255亿英镑的救助资金,英国政府在该银行中的股份也随之从原来的70%攀升至95%。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