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保育钧:四万亿的最大危险是国企体内循环

  本报讯 昨日,本报与某网合作的《两会三人行》节目邀请到了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

  两位专家认为,此次中央刺激经济增长的四万亿投资中,民营企业恐难分到一杯羹,这与一直存在的“国有企业体内循环”问题有关。

  保育钧谈民营企业困境时说,电网的钱今年要增加一万个亿,民营企业想进去但进不去,为什么呢?电网公司自己有公司,把这个项目拿下来之后,国家财政先给电网,电网再给自己的公司,然后再给全国的各类企业,你答应我多少条件,我才能给你。进这个笼子以后不公平,不平等,也不敢得罪。可以看出中央刺激经济增长的四万亿投资怎么个用法是个大问题。这个蛋糕在谁手里?在我们政府手里,在政府控制的国有企业手里。

  保育钧认为,如果不坚持科学论证,不坚持公开招标,不规范的政府采购,民营企业很难得到四万亿蛋糕。最后一个,很可能出一批贪官,这是最可怕的。

  保育钧表示,最大的危险性就是国有企业体内循环,根据自己的需要,根据自己的爱好,谁给它一点好处,它就把项目给谁,这个很可怕。民营企业对这个意见很大,它敢怒不敢言,不敢得罪。

  ●曹景行:时事节目主持人、资深时政记者、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保育钧: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

  ●汤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