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提案议案

张静代表:要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

  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主要是缘于缺乏抵押担保。银行应根据中小企业各自特点,为其“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张静日前在两会上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呼吁。

  张静认为,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要根据中小企业贷款的特点和实际业务情况,对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设立合理的风险容忍度。银行也要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为一些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往往一个新的金融产品,可以搞活一个企业、一个产业,甚至搞活一方经济”。如对一些业绩良好的企业,银行可以考虑发行商业票据;利用产业链企业建立的稳固关系,依靠产业集群内各企业长期协作中形成的诚信约束关系,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等。

  此外,要健全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评级和风险补偿机制。张静认为,要以法律形式明确各级政府在推进担保体系建设上的责任,督促政府部门加快充实担保机构的资本金,有关部门要为中小企业建立信用档案。

  “目前,有的中小企业贷款成本居高不下,已成为企业沉重的负担。”张静说,这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国家要通过明确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以发放中小企业贷款的银行给予税收减免、返还政策。对中小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国家应下调或免征营业税及附加税。国家还可通过财政贴息、降低中小企业再贷款利率等手段,鼓励银行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