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刚性需求入市 京沪粤二手房成交上扬

  刚性需求入市 京沪粤二手房成交上扬

  与1月份相比,2月份的北京、上海与广州三地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成交上扬情况,虽然离全面回暖尚有差距,但毕竟观望气氛已有松动。有数据显示,广州2月二手住宅家庭负担比,即每月所需偿还的住宅贷款额占家庭收入的百分比,已降至2007年初水平。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市二手房交易量为9383套,创下了13个月来新高纪录。最新发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显示,2月份的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293点,较1月份微降4点,环比跌幅0.2%。总体来看,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与此同时,旨在反映广州二手房成交走势的蓝筹指数,2月份价格指数为132.2,蓝筹样本的成交均价为968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了5.8%。

  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三地二手房市场的综合情况来看,市场价格的回落,构成了买卖交易活跃的重要因素之一。北京“我爱我家”提供的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二手房的购房人群中,首次置业的自住需求占65%,改善型自住需求占30%,投资型买家不足5%。“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价格是否合理是吸引入市的关键。”一位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市52个控制点板块中,30个板块出现下跌,占到采样总量的57.7%,平均跌幅为0.89%;而上涨的20个板块,平均涨幅为0.77%。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告诉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和分析发现,在受到购房者近期青睐的区域中,区域价格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普陀区下跌0.75%,杨浦区下跌0.73%,虹口区微跌0.05%,闵行区则下跌了0.28%。“这种量升价微跌的行情,是市场逐步将利好政策消化的一种反应。”

  持有相同观点的北京“我爱我家”分析师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在2月份的成交走暖,除了由于今年两个月内,京城新房市场开盘数量减少等因素作用之外,近期出台的税收、货币政策对于二手房交易集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从而产生了“叠加效应”。

  与价格不断调整的趋势相适应,部分市场的“负担比”开始回落。据美联物业全国住宅中心统计显示,广州2月二手住宅家庭负担比为40.19%,即年收入8 万人民币的广州普通家庭,可负担一套9680元/平方米的60平方米住宅。数据进一步显示,广州目前的二手房住宅家庭负担比已基本上回复到2007 年初水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